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會挑合腳鞋嗎?這個時間試穿最準

你會挑合腳鞋嗎?這個時間試穿最準

優活健康網 2020/07/21 09: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2020-7-21 13:51


注意過鞋子對人體的影響嗎?腳是常被人們所忽略的部位,根據《verywellhealth》報導,大多數的腳痛問題與穿著不適合的鞋款有密切關聯,挑選鞋子前,除了測量腳的長度、寬度及足弓長度外,試鞋時間應選在傍晚、晚上,因為腳的大小和形狀會根據早晚而變化,且持續的活動會使得足部腫脹,即使當下合腳,之後也可能因時間錯誤而感到不適。

長期穿著不合腳鞋 當心腳趾彎曲變形

根據《getdoc》報導,若長期穿著不合腳的鞋子會導致腳趾彎曲,因此穿著合適且舒適的鞋子是最佳預防雙腳健康的方法之一。《verywellhealth》指出,隨著年齡增長,腳部韌帶和軟組織會慢慢鬆弛,腳部形狀和大小會被改變。研究顯示,大多數的腳痛問題與穿著不適合的鞋款有密切關聯,因此要挑選鞋子前,一定測量腳的長度、寬度及足弓長度。

足弓長度合腳關鍵 運動能維持腳部穩定

所謂足弓長度是從腳跟到腳掌(大腳趾關節彎曲處),足弓為穿著鞋子舒適度的重要關鍵,而大拇指的彎曲度應與鞋子彎曲度相配合,若感覺到鞋子在大拇指之前或之後,說明該鞋不適合你的足弓長度。

1.低足弓(扁平足):扁平足很可能會導致肌力和關節問題,如果有嚴重的扁平問題,可以選用平底的鞋款及加強運動訓練維持腳部穩定。

2.中足弓:中足弓的腳,尋找牢固的中底鞋款,鞋底的形狀,以維持腳穩定性。

3.高足弓:高足弓可能會導致關節和肌肉過度勞損,尤其在進行彈跳運動,可尋求緩衝力較佳的鞋子以幫助減震。

舒適性是首要考量 帶襪子試穿會更準確

根據《getdoc》報導,挑選鞋子時,最重要的是「舒適感」,不是選擇最好的鞋子,世界上沒有一雙最好的鞋子,舒適性和適當性才是最重要的選購標準。不同製造商的鞋子尺寸不同,重點是要穿得合腳,試鞋時間選在傍晚、晚上比較合適,因為腳的大小和形狀會根據早晚而變化,尤其白天、炎熱更會腫脹,晚上購買會更佳,若能攜帶襪子試穿會更精準。此外,腳部長度、寬度都不盡相同,通常一隻腳比另一隻腳大,如果腳的尺碼差異過大,建議購買兩雙不同尺碼,別忘了留意鞋子內部的接縫處,這也會影響穿著時的舒適度。

(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