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衛生棉條用太久沒換 當心毒性休克症候群上門

衛生棉條用太久沒換 當心毒性休克症候群上門

健康醫療網 2020/07/17 15:3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女性們使用衛生棉條時,一定要多注意,若未正確使用,嚴重時可能會引起毒性休克症候群!食藥署表示,毒性休克症候群是因細菌毒素引起的症候群,患者會出現發燒、紅疹、倦怠感等症狀,極少數患者則可能有重症發生,恐危及生命,因此使用棉條時,應避免放置過久、使用吸收量太大的棉條,且應維持良好衛生習慣,若有相關症狀時,應盡快就醫檢查。

一次使用一個棉條 4至8小時後應更換

衛生棉條是由棉、人造纖維或這兩種材質混合而製成,屬於二等級醫療器材,僅藥商才能販售。食藥署指出,衛生棉條就是藉由置入陰道中吸收經血,因此使用前除了洗手,也應選擇合適的經血流量棉條尺寸,並一次只使用一個棉條,使用時間建議4至8小時,且置入後記得取出,避免引發感染。

棉條置正確位置 不會產生異物感

食藥署進一步解釋,當棉條順利放置後,體外會留有一條棉線以便取棉條,只要放置在正確位置並不會感到有異物感,若為游泳或泡湯後,則須立即取出或更換新的棉條,一旦過程中發生任何不適現象,則應立即停止,必要時可請教醫師協助。

掌握醫材安心三步驟 安心使用衛生棉條

女性們在購買衛生棉條時,也要掌握「認」、「看」、「會用」等醫材安心三步驟,保障自己權益。食藥署提醒,認識產品為醫療器材、購買時看清楚包裝上是否刊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廠商名稱、地址、品名、製造日期」等完整標示,以及使用前務必詳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並正確使用,若發現品質有異的醫療器材,或使用後引發嚴重不良反應,可立即通報相關單位。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