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抽驗1件不合格 美耐皿餐具禁微波

北市抽驗1件不合格 美耐皿餐具禁微波

優活健康網 2020/07/17 17: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2020-7-17 23:36


耐摔、質地輕又便宜的美耐皿,是不少家庭或餐飲店家愛用的餐具,但可能溶出三聚氰胺是最大風險,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一波抽驗結果,雖檢驗溶出試驗三聚氰胺含量均符合規定,但有1件標示不合格,將予以開罰。衛生局更提醒,錯誤使用美耐皿餐具恐埋下健康隱憂。

未標示耐熱溫度及使用注意事項

標示不符規定者為侑鑫商行抽驗到的「22.5cm美耐波紋筷(白)」,未標示耐熱溫度及使用注意事項或微波等其他警語,來源廠商為南投縣的東源益有限公司。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已通知抽驗地下架,並移請南投縣衛生局依權 責辦理;標示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命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高溫恐溶出三聚氰胺 有刮痕不能再用

使用美耐皿餐具應注意產品標示內容、選購標示完整的產品,並依標示說明正確使用;最重要的是,應避免以美耐皿餐具盛裝過熱或酸性食品、不能微波加熱,且使用海綿擦洗替代菜瓜布,以免留下刮痕而造成細菌孳生、變色;如果發現有刮痕、霧化、缺口、破裂不應再使用。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資料,美耐皿(Melamine)是一種合成樹脂,為使用三聚氰胺與甲醛聚合所製成,需符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中的「甲醛-三聚氰胺樹脂為合成原料之塑膠」的試驗標準,三聚氰胺溶出限量標準為2.5ppm以下。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