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孩子總在忙碌時纏著要抱抱?這樣做理解孩子內心小劇場

孩子總在忙碌時纏著要抱抱?這樣做理解孩子內心小劇場,給出恰當回應

華人健康網 2020/07/13 15:30

手邊在忙的時候被纏著要抱抱應對方式

在煮飯這種手邊正忙著的時候,孩子會過來說「要抱抱∼」。這種時候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2歲的女孩子)

孩子的心情

媽媽覺得「手邊正忙著」的這種時候,孩子可能會覺得自己有點被忽略了。因為覺得有點寂寞,所以才會覺得「現在就想要抱抱」。

〔傳達媽媽的狀況〕

對孩子而言,他們無法理解爸爸、媽媽手邊正在忙的狀況。

到了2歲半到3歲左右,他們才會稍微顧慮到「媽媽看起來在忙」的情況。但是,即使會這樣想,基本上還是會以「想要抱抱」的心情為優先。要求抱抱是一種表達自己心情的方式,並不是件不好的事。

只要當下的狀況允許,稍微停下手邊的事抱一下孩子也無妨。如果因為在煮飯,手邊忙不過來,也可以跟孩子說「媽媽正在炒菜沒辦法抱你,弄完之後再抱你哦」等,說明為什麼不能抱他,並且約定好可以抱他的時間。

如果有約好「結束之後再抱抱」,就要記得遵守約定哦!

〔提議改成握手等方式〕

纏著要人抱是因為覺得有點寂寞,想要一些肢體接觸。

因此,可以提議改成其他(馬上能做到的)方法,例如「對不起啦,現在正在煮飯沒辦法抱你,我們改成握手(擊掌)好嗎?」

每個孩子的狀況不同,有些孩子會覺得這樣就滿足了。

本文出自台灣東販《不打不罵也能教出好習慣!透過36種情境分析,理解孩子內心小劇場》一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