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然抗病毒劑! 研究發現天竺葵、檸檬精油可預防新冠肺炎

天然抗病毒劑! 研究發現天竺葵、檸檬精油可預防新冠肺炎

健康醫療網 2020/07/11 08:30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所引發的疫情被多個國際組織及傳播媒體形容,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人類所面臨的最嚴峻危機。雖然全球有無數醫學界菁英投入開發對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新藥開發,但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明確治療方法或疫苗被接受並應用於臨床治療。而中興大學發現可能具防止引起「嚴重急性呼吸肺炎」冠狀病毒入侵人體的天然精油,可居家環境應用;此研究已刊登於著名天然物化學優質國際期刊Plants。

ACE2是引起冠狀病毒主因 預防方式多樣化

新藥的開發通常需要很長的時間,安全性是首要考慮因素,而且需要長時間的測試。有悠久使用的傳統醫學或另類療法為人類重要的醫療寶藏,在考慮藥物的安全性的前提下,從已在臨床使用的藥物,或是自民俗藥物中開發對抗或預防新型冠狀肺炎的藥物,目前是科學家重視的一個研究主題。

興大森林學系王升陽特聘教授針對植物精油抑制引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毒感染可能路徑進行研究發現,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ACE2)是引起「嚴重急性呼吸肺炎」之冠狀病毒(SARS-CoV)、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2型(SARS-CoV-2)和人類冠狀病毒NL63的受體。

天竺葵、檸檬精油 可顯著降低ACE2表現

因此,如能抑制ACE2的表現,可能可以減低病毒感染的風險。王升陽教授自超過60種的植物精油中篩選出具顯著抑制ACE2表現的精油,分別是天竺葵與檸檬精油,並經氣相層析質譜分析顯,示天竺葵精油是由22種化合物所組成,而檸檬精油中則有9種化合物。

香茅醇、香葉醛和乙酸橙花酯是天竺葵精油的主要化合物,檸檬烯則是檸檬油的主要化合物。王升陽的研究證明,人類上皮細胞經天竺葵與檸檬精油的主成分香茅醇和檸檬烯處理後,也可顯著降低ACE2的表達,並可能有助於防止引起「嚴重急性呼吸肺炎」之冠狀病毒入侵人體。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