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好消息!月省40萬血友病新藥納健保 最快8月上路

好消息!月省40萬血友病新藥納健保 最快8月上路

匯流新聞網 2020/07/08 03:55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健保又給付多項新藥!健保署今(8)日宣布包括B型血友病的預防性治療新藥、用於小兒非感染性葡萄膜炎的生物製劑藥品,以及治療過動症的新劑型國產新藥通通納入健保給付。其中最貴的是B型血友病的預防性治療新藥,每人每月最多可省40萬藥費;造福人數最多的則是過動症新藥,約2200人受惠。

中央健康保險署是在6月18日召開「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通過上述多項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案和給付規定擴增案。最快8月上路。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連恆榮表示,目前健保已給付的B型血友病預防性治療的基因重組第九凝血因子,其半衰期較短,須每周注射1至2次,而此次藥物共擬會議通過將含 eftrenonacog alfa成分藥品以及含albutrepenonacog alfa成分藥品納入健保給付,具有較長的半衰期,每周僅須注射1次即可。

連恆榮說,這兩成分新藥可大幅減少靜脈注射的頻率,以及病患的藥品療程費用,以60公斤成人每周注射1次計算,病人可節省藥費約8到10萬元,預期此兩項藥品納入給付後5年內,將會有約148位病患受惠;另一方面,由於可取代舊藥,健保財務也可以節省約1650萬元。

另外,藥物共擬會議同意修訂生物製劑含adalimumab成分藥品之給付規定,擴增給付使用於小兒非感染性葡萄膜炎。健保指出,小兒非感染性葡萄膜炎為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可能會導致視力喪失或全盲,而對於二線用藥MTX效果不彰的病人,含adalimumab成分藥品則是目前國內唯一被核准使用的生物製劑,在擴增給付後可望降低此類病患失明的風險,預計有約130名病患受惠。

此外,治療過動症含methylphenidate成分的國產新劑型新藥,則是此次納入健保給付可應用人數最多者。連恆榮說,在台灣是國際間第一個上市,其劑型兼具速效及緩釋特性,可滿足臨床需求並提升病患的遵醫囑性,具有臨床價值,預計納入給付後將會有約2200名病患受惠。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