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準媽媽慎防夏日熱浪與空汙 研究:早產與死胎風險增

準媽媽慎防夏日熱浪與空汙 研究:早產與死胎風險增

NOW健康 2020/07/07 12:1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最近天氣的溫度讓人覺得「沒有最熱、只有更熱」,而且空氣品質也不好,現在還有個壞消息,根據1項綜合性的研究發現,長時間暴露於空汙或熱浪中的準媽媽,面臨早產、胎兒體重不足或死胎的風險較大,其中又以非裔孕婦機率最高。

這項新的研究發現,少數群體正承受空氣汙染和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危機;美國某些少數民族居住地可能位處於排放汙染的工廠附近,而且比周圍地區更酷熱,這種現象被稱為「熱島效應」。

本文作者之一是美國加州環境健康危害評估辦公室,空氣和氣候流行病學部門負責人Rupa Basu表示,空汙會影響懷孕結果,但對黑人女性來說會更糟,而空氣汙染和熱浪導致這些情況更加惡化。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Network Open)上,這項研究是把自2007年以來發表的57項研究統整起來,將美國熱浪或空氣汙染與出生嬰兒狀況找出關聯性。

隨著研究的累積發現了一些令人擔憂的問題,隨著地球氣候的惡化,嬰兒健康的危機會增加。例如隨著氣候變遷導致更密集、更嚴重的熱浪,可能引發早產,而且隨著平均溫度的升高,新生兒出生體重過輕的情形也越來越普遍。

作者同時也進行了高溫和死胎之間的研究,發現在分娩前1周溫度每升高1℃,在5至9月之間造成死胎的可能性增加6%。但無論是否身為非裔孕婦,所有準媽媽最好都要避免長時間處在空氣汙染和溫度太高的環境中,才能確保肚中胎兒的健康。


編輯:陳盈臻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