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聽見能「瞬間」撫平皺紋就腦弱購買?保養品常見迷思大破

聽見能「瞬間」撫平皺紋就腦弱購買?保養品常見迷思大破解!

Heho健康 2020/07/06 07:00


   
讓自己永保青春這件事,是男女老少都非常關注的事,尤其當聽到有助撫平細紋、斑點時,購買意願就會瞬間增加不少,不過仔細去聆聽銷售人員所說的產品介紹,其實可以找出某些不合理的地方喔!

用生物科技保養品就很有效?

抗老保養品隨著科技的演變,現在已進入了生物科技保養品的時代,各家生技大廠都紛紛推出自己獨家研發技術,讓有助於皮膚修復的細菌、酵母菌、動植物細胞等生物,經過培養、萃取後,再注入保養品之中,以達到逆齡、抗衰老的作用!

由於生物科技保養品是一般民眾較為不熟悉的領域,於是也出現了許多的錯誤迷思,往往都是來自銷售人員對於產品的誇大介紹所致。

健眾細胞生醫執行長張薏雯博士也常被問到關於生物科技保養品的相關問題,於是將其統整起來,特地拍攝了一段破除迷思的影片,幫助大家在挑選時需要注意哪一些銷售話術!

抗老保養品大哉問

1. 端粒酶有助抗衰老、凍齡,那端粒酶是越長越好嗎?

只要任何是「酶」,像是端粒酶、蛋白酶等的物質,主要看的是活性,活性越好才表示可發揮的影響越好,並非是看長度來決定。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端粒酶」會在人體的生殖細胞、幹細胞,及癌細胞中出現,所以當端粒酶活性越強的時候,並不代表你越來越健康、年輕,反而可能是出現了癌化的現象喔!若是有聽到銷售人員表示,使用了我們的產品有助體內端粒酶或端粒會越來越強的話,那就要小心了,可能會在使用後增加罹癌機率喔!

2. 保養品含有百萬的幹細胞,再生修復的效果會非常好?

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是不可能存在幹細胞的!因為幹細胞是活體,就跟人一樣需要陽光、空氣、水及養分來維持生命,所以當幹細胞被裝在罐子裡,那就會失去活性,當然也就失去了幹細胞的功能啦!

而且幹細胞直接塗在臉上其實是沒有幫助的!因為表皮上有許多的角質層,當這些細胞被擦在表皮上時,因為下不去真皮層,所以只能等待乾燥跟死亡而已,根本達不到所謂逆齡的效果。

瓶罐並不是幹細胞生存的環境!

3. 得過諾貝爾獎的保養品是真的嗎?

諾貝爾獎從來不會頒發給任何一個產品,通常只會頒發給一些機轉、概念,或是科學理論,是不可能幫任何一種產品背書的!

4. 表皮生長因子(EGF)對皮膚的保養是最好的?

這一類的物質分子屬於大分子蛋白,一樣會在角質層所阻擋,無法滲入到這個真皮層裡,去刺激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的生成。

但也有人在使用後覺得真的皮膚有改善,其實這樣的效果是來自於產品裡所含的玻尿酸及膠原蛋白所帶來的!一但碰水之後,皺紋及法令紋就會通通出現,這是因為這一類的膠原蛋白碰水就會產生水解,讓原本被玻尿酸及膠原蛋白所填補的空隙又回來了。

5. 使用後可以瞬間撫平皺紋

當然沒有那麼容易,不過要達到瞬間撫平的效果,遮瑕膏是可以達成的,不過在卸妝後就會回歸原狀。要達到速效的保養作用,其實是不太可能存在的!

更多生物科技保養資訊,請見下列完整影音:

文 / 彭幸茹  圖 / 巫俊郡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