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鍾肇政文學獎徵文 8/10截止

鍾肇政文學獎徵文 8/10截止

台灣新生報 2020/07/06 00:00

桃園市綜合會議廳,昨日舉辦「二○二○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文倒數記者會。鄭市長說,鍾肇政先生是台灣文學之母、一代文學巨人,今年鍾肇政文學獎以「日常拾筆」為主題,自四月起開始徵稿,不限國籍、不限定題材,並採紙本或線上投稿二種徵文方式,類別包括新詩、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及童話共計五個文學獎,徵稿時間至八月十日截止,總獎金高達二百萬元,希望鼓勵更多人投入文學創作,傳承鍾老的創作精神,書寫對於土地、日常及歷史的各種想像,也作為獻給鍾老的禮物。

鄭市長談到,鍾老的寫作時代背景跨越歷史斷層,從日治時代到戰後,他代表的文學精神非常值得鼓勵。鍾老的人文主義及寫實傳統,創作出大家熟悉的魯冰花,以及台灣人三部曲、濁流三部曲等作品,成為大河小說的先驅,刻劃台灣人在歷史轉換時刻面對生活的方式,也把客家硬頸精神表達得非常好。鄭市長也說,今年市府客家局預計將與客委會合作,再度出版鍾肇政文學全集,除更正前一版的內容,也收錄戰後初期的日記,例如苦雨戀春風等,希望全新出版的鍾肇政文學全集能讓大家更貼近鍾老的文學精神。

鄭市長表示,市府修復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現已成為文學教育基地,但是鍾老更看重以他為名的文學獎,雖然乍看之下很小眾,但累積的傳統卻很深厚。今年的文學獎也舉辦名家沙龍、作家散步地圖及文學營等活動,希望讓年輕一代朋友們成為更好的創作者,相信在鍾老離開的這一年,持續傳承其文學精神,將更有價值。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今年鍾肇政文學獎首創線上投稿方式,除了知名作家演講的「名家沙龍」,也策劃「作家散步地圖」;各類文體將評選正獎一名、副獎二名,五種文體共計頒發十五個獎項,獎金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歡迎全國各地喜愛文學的朋友踴躍投稿、共襄盛舉。徵文活動相關訊息請至官網(網址:http://litera-ture.typl.gov.tw)、臉書粉專(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yliterature/)查詢;或電洽聯經出版公司(電話:(02)8692-5588分機5327張小姐)。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