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BBC評點世界十大具營養價值食物!「肥豬肉」竟然榜上有名

BBC評點世界十大具營養價值食物!「肥豬肉」竟然榜上有名

Heho健康 2020/07/03 11:00

01.jpg
   
現在人講求健康,對於吃的食物也越來越要求,但怎麼吃得好選對食物變得很重要,因此美國科學家對1000多種食材進行分析、評估,根據其營養價值打了分數,讓民眾在飲食前先了解食材的營養價值,更能精準吃到適合自己所需的營養。

此項研究刊登在國際期刊《PLOS ONE》,是以20歲男性每日營養需求做標準,從1000種食物進行組合,找出100種出現頻率最高食物,並對每種食物進行評估,是否能滿足民眾日常營養需求,英國廣播公司(BBC)也針對此項報告,條列出對人體健康有益前100名的食材。

其中前10名的食材,不乏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當分數得分越高,越可能滿足你每日所需營養。

此項刊登在《PLOS ONE》的研究

10. 鯛魚(Snapper)

    每100克100大卡/營養價值:69分

鯛魚有著海底王者的說法,品種許多包含黑鯛、紅鯛等,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DHA,讓人腦部及眼睛發育必需的營養成分,可預防憂鬱症、減緩癡呆。

但根據食藥署公布資訊,熱帶性海魚有可能誤食毒藻,導致魚體內可能帶有毒素,需特別當心。

9. 甜菜根(Beet Greens)

    每100克22卡路里/營養價值:70分

雖然台灣人平常很少吃到甜菜根,但在國外是非常普遍的食材,甚至有「歐洲靈芝」的美譽,甜菜根富含鈣、鐵、維生素K以及B族維生素。

近期研究都發現甜菜根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自由基能力,能保護心血管健康、預防慢性發炎和抗腫瘤細胞生長效果。

8. 肥豬肉(Pork Fat)

    每100克632卡路里/營養價值:73分

豬肉雖然確實脂肪很高,但主要是不飽和脂肪,本身又具有鐵質、微生素、多種礦物質的來源,專家認為因為肥豬肉含有更多不飽和脂肪,比肥羊肉、肥牛肉更健康。

肥豬肉常在我們料理中,但科學家強調的是沒有過度烹調的肥豬肉。

7. 莙薘菜(Swiss Chard)

    每100克19卡路里/營養價值:78分

莙薘菜維生素A的含量,每一百公克高達6100Im,比芹菜、萵苣高出很多,同時含有甜菜素、植物生化素,有抗氧化等健康益處。常用在涼拌沙拉、用來做西式餡餅的餡料。

6. 南瓜籽(Pumpkin Seeds)

    每100克559卡路里/營養價值:84分

南瓜子含豐富的鋅,對於男性的前列腺、膀胱有好處。但對女性而言,因為有豐富的木酚素,它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能夠調節女性荷爾蒙,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的問題。

甚至在動物研究中發現,南瓜籽被證明可以控制胰島素水平,降低血糖等功效。

5. 奇亞籽(Chia Seeds)

    每100克486卡路里/營養價值:85分

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蛋白質、a亞麻酸、酚酸和維生素。

奇亞籽含有大量的纖維素、omega 3、核黃素、葉酸,也有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鈣、鎂、鐵、鋅、錳等,提供正常新陳代謝所需的能量,所以是許多減肥族的首選。

此外,奇亞籽中含有的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消化,維持消化道正常機能。

4. 比目魚(Flatfish)

    每100克70卡路里/營養價值:88分

比目魚的肉質細嫩,肉多刺少,是深海魚的一種,富含重要養分維生素B1、鈣、磷、鉀之外,還有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小孩能滋補強身,提升保護力。

3. 深海鱸魚(Ocean Perch)

    每100克79卡路里/營養價值:89分

以前不管感冒、坐月子,不少人都喜歡來碗「鱸魚」,因為鱸魚富含蛋白質,加上魚皮裡的膠質,是非常好的營養補充。

2. 番荔枝(釋迦果)(Cherimoya)

    每100克75卡路里/營養價值:96分

其實和台灣盛產的「釋迦」類似,都屬於番荔枝屬植物,鳳梨釋迦則是番荔枝和釋迦的雜交種,都因為甜度高富含糖分,礦物質鉀的含量也特別多,有助於調節血壓,有預防高血壓的功效。

1. 杏仁(Almonds)

    每100克579卡路里/營養價值:97分

杏仁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維生素E,可預防動脈硬化及保護血管。衛福部飲食指南也建議,每日適量吃堅果有益健康。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