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早期乳癌預後很好 5年存活率高達9成

早期乳癌預後很好 5年存活率高達9成

台灣新生報 2020/06/30 00:00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三至五成癌症發生可以避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醫師昨(二十九)日表示,依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早期乳癌(第○至二期)預後很好,五年存活率高達九成,其中,定期篩檢是最重要防治策略。

吳醫師指出,只是很多女性朋友不願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多數是因為怕痛,現在多數乳房攝影檢查儀器都是改良式,已經大幅改善疼痛感,但因每個人對疼痛耐受性感受不一,感受也會跟著不同。定期進行乳房攝影檢查有必要,女性朋友應注意自己乳房健康,千萬不可輕忽乳癌威脅。

此外,每三年至少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可降低七成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吳岱穎醫師指出,早期(○至一期)發現大腸癌,五年存活率超過九成,第四期發現大腸癌,五年存活率僅剩一成。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依照國健署大規模篩檢資料分析顯示,每二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以降低百分之四十一乳癌死亡率;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可望降低約百分之七十子宮頸癌死亡率;每二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有助降低百分之三十五大腸癌死亡率。

依據台北市去年十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惡性腫瘤(癌症)連續四十八年為市民死因首位,其中,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