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即食熟食品抽驗 4件不符規定

北市即食熟食品抽驗 4件不符規定

台灣新生報 2020/06/25 00:00

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逐年增加,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前3名的食品中毒原因食品為複合調理食品(含盒餐)、水產品、肉類及其加工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食用熟食的衛生安全,特別針對市售三明治、便當、飯糰、壽司、滷味、輕食餐點等即食熟食食品進行抽驗,共計抽驗25件,檢驗結果其中4件即食熟食產品(潤餅捲、招牌油雞飯便當、火腿薯餅滿分堡、培根湯種)衛生標準初抽不符規定,經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前往複抽,複抽結果1件潤餅捲不符合規定,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3萬元之罰鍰。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09年上半年針對一般餐飲店、傳統市場店面、大賣場、超級市場等進行即食熟食食品抽驗,檢驗項目為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

臺北市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

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消費者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79。以上稽查結果,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gov.taipei/)查詢相關訊息。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