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交友陷阱多 保護自己有妙招

網路交友陷阱多  保護自己有妙招

民眾網 2020/06/17 11:33

【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

01.jpg
2020-6-17 14:03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許多時候都仰賴著網路的便利,不論是工作、生活或人際社交,利用便利的網路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擴大自己的社交圈,但其實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面卻隱藏著許多危機。要如何在能享受網路便利交友之餘,還能避免危險呢?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供幾個建議給市民朋友參考:

ㄧ、隱蔽個資:網路是ㄧ個開放空間的大平台,千萬不要在網路上隨便告知他人自己真實的個人資料,盡量使用「匿名」。

二、不隨便分享照片:當對方要求妳(你)傳送照片給他時,不要隨便將自己的照片甚至是私密照分享出去,因為妳(你)不會知道最後妳(你)的照片是不是真的沒有被廣傳出去給更多人看。

三、小心網路交友詐騙: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對方提供高收益低付出的工作給你或是平白無故送你禮物時

,就是要特別小心的時刻。

四、網友見面要小心:當網友想要約出來見面時,可以主動提出想要「有伴同行」

,並且自己決定「時間及地點」,選擇「白天且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昏暗隱密的場所,如果對方給予不明飲料或食物,請立即拒絕,保持清醒,適時離開。

五、即時反應:當對方有開始對妳毛手毛腳、有吃豆腐的舉動時,想辦法逃離現場,遠離對方,可以藉故跟對方說:「我突然想到家裡有事情,我要立刻回家」,或是以要和家長聯繫為由,離開現場,並且在電話中告知家人情況。

六、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繫:和網友見面之前,先告知家人及朋友自己要去哪裡及何時回家,並且請家人朋友隨時和妳(你)保持聯繫,讓他們知道妳(你)是安全的。

在使用網路便利的同時,也不要忘記要保護好自己,多一點警覺心,就少一點危險發生,了解自己身體的自主權及隱私權,學習如何預先防範,才能減少網路交友的危害,假如在網路上有發現犯罪或可疑行為,也要立即撥打110報案,成為網路e世代的好公民。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