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什麼情況需要安胎?

什麼情況需要安胎?

健談 2020/06/16 10:50

01.jpg
2020-6-16 15:48


對於懷孕未達足月卻出現早產跡象時,通常會建議安胎以避免胎兒過早出生;但是,準媽媽們在什麼情況下就需要安胎呢?王立文婦產科診所施俊宇醫師表示,若是未達生產週數,卻自覺子宮開始規律收縮、感覺胎兒往下推擠使得骨盆受壓迫、陰道分泌物異常或出血、腰腹背部鈍痛或痠痛時,且即便休息也無法緩解時,建議孕婦應儘速就診接受檢查,以利醫師給予及時的處置,以確保母嬰健康。

02.jpg
2020-6-16 15:48


  「讓寶寶在肚子裡住好住滿」似乎是每個準媽媽的小小心願,只要能讓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多住上幾天,等寶寶的器官與生理機能都趨於成熟時再出生,對於寶寶健康來說是較好的選擇。

然而,若寶寶在足月前就出現早產跡象時,安胎便成了「不得不」的選擇。

到底什麼情況下需要安胎呢? 施俊宇醫師表示,若發現有以下情況時就有可能是早產的跡象,最好就檢查: 1. 子宮規律收縮,每10分鐘或更短時間就出現一次子宮收縮,每次收縮時間持續10秒以上,症狀持續1小時。

2. 感覺胎兒往下推使得骨盆受到壓迫,有便意的感覺。

3. 陰道分泌物異常或增加、陰道出血,或有破水的情況。

4. 腰部持續痠痛、腹部痙攣、下背鈍痛等情況,即便休息也未能緩解。

施俊宇醫師補充,造成早產的成因眾多,約有半數原因不明,但若是孕期有特殊狀況者,像是多胞胎、子宮閉鎖不全,或患有妊娠糖尿、子癲前症、前置胎盤等問題者都可能有較高的機會需要安胎。

施醫師提醒,安胎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安胎能讓寶寶爭取更多成長的時間,也更能確保寶寶的健康、減少產後出現併發症;因此提醒準媽媽們若發現身體出現異狀時,一定要提高警覺、及早就診,才能保障自己與寶寶的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