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0護胃秘方 助遠離胃癌

10護胃秘方 助遠離胃癌

台灣新生報 2020/06/15 00:00

想要避開胃癌,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內科部部長蘇銘堯表示,1.保持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多運動;2、控制或消滅幽門螺旋菌;3、積極治療胃部疾病,不害怕就醫照胃鏡。

10個護胃秘方助你遠離胃癌:1.三餐要規律:早餐一定得吃。加班熬夜或錯過飯點的話,不能讓肚子長期空著,醫生們習慣在忙的時候吃點餅乾。

2.吃飯不要撐著:每頓只吃七八分飽,讓胃充分得到休息,以免消化不良。飯前不吃冷食,飯後一兩小時不做劇烈運動。

3.酒是養胃大忌:若實在拗不過去,一不要喝高度二不要空腹喝。而酒後喝綠茶會刺激胃酸分泌,對胃不好,建議喝白開水。

4.胃部不適時不亂用藥:避免濫用一些對胃黏膜有損害的藥物,比如一些非類固醇類止痛藥等。

5.不要喝過燙、過辣的湯品或食物:這些都是證實與食道癌、胃癌的形成有強烈關聯的不良飲食習慣。

6.夏季不貪涼:十個胃病九個寒,避免吃冰鎮食品誘發胃腸性疾病。胃寒的人可以吃些乾薑、紅棗、桂圓。

7.燒烤、烈酒、醃製品少吃:改變一邊吃燒烤、一邊喝酒的飲食習慣,少吃醃製食物。若做不到不吃,則量要控制,儘量選擇醃的時間長、醃透醃熟的食物。

8.少鹽、少油養胃:要想養胃,菜不能燒得太爛、油不能放得太多、鹽不能吃得過量。想做到上面這幾點,最好在家裡吃飯。

9.適時紓解壓力、學會保持好心情、多運動:胃病和工作壓力、情緒不佳有強烈的關聯,尤其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學會調整心情與情緒。多運動,保持適當身材。

10.飲茶或咖啡記得適量就好:尤其是凌晨時胃酸分泌多尤其容易傷胃,盡量不要在睡前喝咖啡或茶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