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寵物達人指白子爬蟲宜攝取鈣質注意日曬

寵物達人指白子爬蟲宜攝取鈣質注意日曬

中央社 2020/06/13 14:25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

01.jpg
2020-6-13 15:09


每年6月13日是國際白化症宣傳日,聯合國倡導世人關懷白化症的議題。寵物達人呼籲,如果飼養白子寵物,宜注意攝取鈣質、日曬強度及餵食方式,都會影響到寵物健康。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聯合國倡導世人關懷白化症議題,2014年12月18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自2015年始,將6月13日定為國際白化病宣傳日。

飼養寵物達人游東霖表示,白化症是先天性無法生成黑色素的遺傳疾病,因此皮膚、鱗片與甲殼等外在顏色會偏白,眼睛則會一片通紅。

中國著名的民間傳說白蛇傳,就是以白化的蛇類化作為人,更添加神祕感。描述的是修煉成人形的蛇妖與凡人的曲折愛情故事。

游東霖說,寵物市場有很多爬蟲類的白化症個體,因外觀奇特及其稀少性受民眾喜愛。白子實際與一般爬蟲寵物沒有太大差異,飼養照顧要注意控制溫濕度,以防呼吸道感染症狀,定時清潔環境、保持飼養箱通風。

照顧白子寵物需特別觀察是否缺鈣,蜥蜴類特別需要注意。缺乏鈣質易發生軟腳、食慾不振。而蜥蜴類如綠鬣蜥飼養時應給予充足日曬維持健康,但白子缺乏黑色素的保護,日曬時容易受傷,照顧上需要細心注意日曬長短與強度。

游東霖說,白子眼睛容易畏光,餵食飼料時燈光不能太強,如白子巴西龜常因光線太充足而視線模糊,四處打轉吃不到食物。

動保處表示,曾收到民眾通報捕蛇案件,到場後發現是白化的寵物王蛇,隨後帶回安置。飼養上,除注意環境溫濕度、保持整潔,還要注意攝取鈣質、日曬強度及餵食方式,都會影響到寵物的健康,一旦決定飼養必須好好的照顧一輩子。(編輯:張銘坤)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