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包皮反覆發炎年輕化 約8成有糖尿病

包皮反覆發炎年輕化 約8成有糖尿病

台灣新生報 2020/06/11 00:00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殷約翰昨(十)日表示,門診遇到一位三十歲男性,近半年來飽受包皮疼痛、小便分叉之苦,檢查後發現包皮反覆發炎感染,包皮有明顯紅腫且多條疤痕,造成排尿分叉及困難,血液檢查發現,血糖高達350mg/dl,糖化血色素10%,治療上首要控制血糖,其次進行手術。不過,門診觀察發現,反覆包皮發炎患者有年輕化趨勢,約八成有糖尿病的問題。

由此可見,反覆產生包皮炎,小心可能是糖尿病所引起!殷約翰指出,由於糖尿病患在血糖控制不佳時,抵抗力會下降,傷口癒合能力較差,包皮發炎時撕裂傷不易痊癒,而且反覆發炎造成包皮結疤,以及排尿困難機會增加。

治療方面,使用抗生素治療包皮炎,並做好血糖控制,加強包皮清潔,當血糖控制良好後,就能進行包皮切除術,完全改善包皮反覆發炎造成的紅腫及結疤。

醫師呼籲注意包皮清潔及做好血糖控制,當出現症狀時建議找尋專科醫師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