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唱卡拉OK習慣 透露你自尊心有多強

唱卡拉OK習慣 透露你自尊心有多強

優活健康網 2020/06/07 11: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01.jpg
2020-6-7 16:02


各位跟朋友一起去唱卡拉OK,都是第幾個開唱的?唱的又是什麼歌曲?唱卡拉OK的順序和選擇的歌曲,會表露出一個人的性格。第一個搶下麥克風,演唱時下流行歌曲的人,通常自尊需求極強,喜歡引人注意。

流行金曲會隨著時代改變,有可能是偶像團體的歌曲或流行音樂。不管在哪一個時代,永遠選擇當紅歌曲演唱的人,主要是希望自己也能跟歌手或偶像一樣,受萬人景仰,想要獲得認同的欲望也比一般人強烈。

這種人在唱歌時也許會加入歌手的動作或舞蹈,徹底模仿對方。他們對服裝或髮型的流行趨勢也很敏感,平常的言行相當引人注目。由於自我表現欲極強(註1),常會表現出很在意旁人目光的舉動。其實這種人很單純,在唱卡拉OK的時候,只要被別人稱讚就會很開心,就算是場面話也一樣。

從自我表現欲到喝采需求

所謂的自我表現欲,是一種想要獲得評價的需求,這本身不是一件壞事。只是,太強烈的自我表現欲,會導致極端的自我意識膨脹(註2),進而產生喝采需求,適得其反。

擁有喝采需求的人,看到別人對自己的話題感興趣,或是工作或學業獲得讚賞,就會感受到強烈的喜悅。他們的言行會刻意吸引旁人注意,來滿足喝采需求。有時候還會用說謊的方式獲得關注。

如果太常說謊矯飾自我,這就代表喝采需求已到了很危險的程度。請各位回顧自己的言行舉止,萬一發現自己太常說謊,不妨列出說謊的好處和壞處,冷靜判斷一下說謊對自己的傷害有多大。

註1.自我表現欲:向旁人或社會表現自己,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力、外貌、家世、經歷等條件獲得認同的一種強烈欲望。

註2.自我意識膨脹:太過在意自己的事情,很擔心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遲遲不敢採取行動,又稱自我意識過剩。

(本文摘自/圖解自我心理學/漫遊者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給您掌聲鼓勵!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