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捐精卵黃金期 精子:20-40歲 卵子:20-33歲

捐精卵黃金期 精子:20-40歲 卵子:20-33歲

台灣新生報 2020/06/04 00:00

在台灣,精子捐贈者年齡在廿到四十歲身體及精神健康的男性,卵子捐贈者在廿到三十三歲,身體及精神健康的女性,兩者都需無抽菸及吸毒等不良習性。上海承梓健康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干羽說,捐贈精卵在台灣社會接受度相對比較高,特別是臺北中山醫院的生殖醫學中心在大陸業界知名度高,並表示希望疫情緩和後,能與該院進行專業及業務上的交流。

據臺北中山醫院資料顯示,精卵捐贈後,只提供一對受術夫妻使用。若受贈夫妻成功懷孕並活產後,不得再次捐贈。生殖細胞經捐贈後,捐贈人不得請求返還。但捐贈人捐贈後,日後經醫師診斷或證明有生育功能障礙者,可以請求返還未經銷毀的生殖細胞。

精子捐贈需要經過登記、健康評估、捐贈、抽血複檢等四個環節。該院只提供受贈夫妻捐贈者的身高、體重、血型及學歷等基本資料,其他捐贈人的個資不會提供。卵子捐贈需要經過登記、健康評估、等待配對、進入療程、取卵、回診等六個環節,醫院只提供受贈夫妻捐贈者的身高、血型、種族、膚色等基本資料。

捐卵者在進入療程時,會因使用刺激排卵藥物,可能會引起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同時也必須要承擔麻醉的風險及手術本身風險,捐贈前需要審慎評估自己身體狀況,確實瞭解用藥、手術、麻醉等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