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適當多喝水 小便維持淡黃色

適當多喝水 小便維持淡黃色

台灣新生報 2020/06/04 00:00

很多人都知道,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有益健康。執業腎臟內科醫師王智賢昨日表示,門診時常有病患主訴,每天一定飲用八大杯的水,甚至表示藥物數量這麼多,必須多喝水才能幫助排出體外。其實只要適當多喝水,就是正確的喝水方式,促使小便維持淡淡的黃色。

正常人可以尊重身體感覺攝取水分,建議每天用特定杯子喝水,外出則準備瓶子裝水飲用,有助於評估每日飲水量。

王醫師指出,由於口渴的時候,身體已經缺少百分之一以上水分,此時應該及早補充水分,早上起床就可先喝一到兩杯的水,其他時間就依照活動特性補充水分,舉例來說,比如運動前後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可以補充水分大約三百到五百毫升左右,每十五分鐘運動再補充一百五十毫升的水。

王醫師指出,除了讓自己不口渴外、另一個觀察重點就是,讓小便維持淡淡的黃色,這是身體達到適當多喝水的最佳證據。可能有些人會問,到底補充那種水才是最好的水?答案就是白開水,但是在某些特定狀況,比如大量流汗或是拉肚子,此時適合在開水中酌加一些鹽巴,或是稀釋的運動飲料,有助補充流失的電解質。

飲水應適當才好,不宜過度與不及,畢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句話用來說明適當喝水再貼切不過,也希望藉此讓民眾都能了解喝水的訣竅與藝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