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糖尿病外食族 少油均衡適量

糖尿病外食族 少油均衡適量

台灣新生報 2020/05/25 00:00

外食族工作忙碌,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外飲食,到底怎麼吃才能控制血糖。執業營養師楊忠偉昨日表示,美國糖尿病學會建議,有效維持血糖穩定就是正確控制飲食。對於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來說,只要掌握少油、均衡、適量三個重要飲食正確技巧,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能把血糖控制好,達到捍衛健康的基本目標。

營養師指出,就以早餐來說,應減少攝取過高油脂,燒餅油條、乾麵、漢堡、蛋餅、水煎包等早餐含有較高油脂量,西點麵包也隱藏大量的油脂,建議以清淡食物比如饅頭、土司、清粥、麥片等取代。

飲料選擇以蛋白質類飲料較妥當,比如脫脂或低脂奶、豆漿等;米漿或薏仁漿等為主食類飲料,若要食用需和主食合併計算一餐總醣量。避免選擇空有熱量、的奶茶、含糖茶類飲料,倘若想來杯咖啡或濃茶提神,應以無糖、不加奶精取代,或者改加鮮奶、豆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早餐之外,午、晚餐時外食族飲食多元化,倘若同一餐吃到其他五穀根莖類,比如南瓜、玉米、地瓜、芋頭等,記得適量並扣除飯或麵等主食類份量,以免一餐醣量過量。此外,外食族蔬菜攝取常會不足,蔬菜中纖維具有維持腸道正常功能、預防便秘、穩定血糖等作用,因此,外食族記得叫盤燙青菜,或於晚上回家後再補足蔬菜量,每日必須食用一碗半以上蔬菜。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