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風患者何時回歸職場? 研究:步速要大於這「數值」

中風患者何時回歸職場? 研究:步速要大於這「數值」

健康醫療網 2020/05/25 11:30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中風康復後多久可回去工作,步速會知道!美國心臟協會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旗下期刊《中風》一篇研究指出,中風康復患者何時準備回歸職場,步速達每秒0.9公尺(3英尺)是關鍵數字。曼徹斯特都會大學助理教授Hannah Jarvis表示,步速測量方便,更可以做為復健的指標,幫助患者盡速回歸職場。

中風患者易失能 回歸職場難度高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網站,每4人就有1人中風患者年齡低於65歲,其中44%無法回歸職場,大部分都是走路困難。

Hannah Jarvis表示,中風會傷害動作控制和運動功能,若患者想回歸職場,至少能夠走去開車、公車站,到了公司後還要走去會議室開會,若行動不便或走路後容易疲倦,回歸職場將困難重重。

步速達每秒0.9公尺 中風回歸職場關鍵

對此,研究團隊招募了46位中風患者,年紀介於18-65歲,與15名未中風的健康者,比較步行速度,測量3分鐘內走多遠的距離。

比起健康民眾,中風患者走路明顯較慢,且更容易疲累。研究發現,共23%中風患者成功回歸職場,其中90%步速都高於每秒0.9公尺(3英尺),大多達每秒1.8公尺(6英尺)。

針對這份研究Hannah Jarvis指出,中風患者復原程度差距很大,有人很快回歸職場,有些人卻深深被疾病影響。她認為,步速測量方便、成本低且有效率,更可以做醫療人員觀察患者的復健的指標,甚至盡力幫助患提升步速和走路品質,有助患者盡速回歸職場。

根據國健署,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終身的發生率是六分之ㄧ;失能後遺症也是台灣成人殘障的主因之一,不僅造成病患與照顧者沈重的負擔,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依據衛福部105年十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10大死因的第4位,共奪走11,846條寶貴的性命,平均每44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中風,初中風的患者1個月失能比達6成以上。

參考資料:

1.Is a stroke survivor ready to go back to work? A simple test might tell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