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自動腹膜透析 在家就能做

全自動腹膜透析 在家就能做

台灣新生報 2020/05/22 00:00

小周(化名)因為多年的糖尿病與高血壓纏身,使得腎功能逐年下降,近期開始接受洗腎治療,已經成為爸爸的他,希望多花時間陪女兒,不想頻繁花時間進出醫院,因此選擇每日在家為自己洗腎,一日中午,因為想親自參與女兒的學校活動,卻又與設定的洗腎時間衝突,陷入兩難,即時用通訊軟體向護理師求救,遠在日本的護理師,透過手機連線遠端操作、變更設定,總算解除了小周的為難,可以順利出席女兒的學校活動,並在活動結束後再回家洗腎,十分安心。

為了洗腎,每周必須進醫院三次,每次耗時四小時,對任何人來說,都會影響生活品質與步調,慢性腎臟病的病人,因為腎功能受損,無法排除血液中毒素,也無法透過排尿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除,因此必須定期到醫院進行血液透析,即為所謂的洗腎。

隨著科技進步,除了血液透析的選擇外,洗腎病人也逐漸有了另一種選擇:腹膜透析,亦即經由學習操作,病人可以不進醫院,每天在家自己動手為自己洗腎,俗稱洗肚子。

小周即是選擇以全自動腹膜透析機為自己居家洗腎,不但可以在家完成洗腎動作、不影響日常生活,更因為機器連接雲端監測系統,護理人員可以隨時追蹤、監測小周的透析數據,如果透析過程出現異常狀況,護理師隔天便會聯繫小周,適時給予協助與排解問題,十分簡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