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倫敦大學研究:1/3冠狀病毒確診者患精神疾病!

倫敦大學研究:1/3冠狀病毒確診者患精神疾病!

Heho健康 2020/05/22 11:18


   
據美國 CNN 報導,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人員5月18日表示,因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療的重症患者中,康復後出現譫妄、意識模糊和躁動等精神疾病症狀的可能性較高,他們認為,新冠肺炎重症會導致患者出現精神疾病症狀。

醫學期刊《Lancet Psychiatry》中,倫敦大學學院精神病學教授Jonathan Rogers及同事對過去兩種冠狀病毒感染者的情況進行了回顧。這兩種病毒分別是2002年至2004年流行的病毒SARS,和目前仍有人感染的MERS。

SARS、MERS患者容易出現精神疾病

他們觀察了72項關於SARS、MERS和新冠病毒的不同研究,重點關注這些疾病與精神問題之間的聯繫。

研究人員發現,約1/3感染過SARS或MERS的患者,在出院後約三年內都經歷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約15%的患者在感染病毒後兩年內,被診斷出憂鬱症;15%的患者在一年後被診斷患有恐慌症。

CNN報導指出,其他研究團隊也得出過類似結論:和SARS、MERS患者類似,新冠肺炎患者在住院治療期間及出院後,經常會出現譫妄症狀。(譫妄的表現為意識障礙、注意力無法集中。)

研究建議醫師關注病人精神健康

Rogers表示:「雖然沒有證據能夠證明常見的精神疾病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一個特徵,但還是建議臨床醫生檢測患者的精神狀況,如憂鬱、焦慮、疲勞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他指出,就像SARS和MERS患者那樣,醫生需要關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康復後的幾週或幾個月內出現這些精神症狀的可能性,對精神症狀的監護應該成為醫療護理的常規內容。

當然,確診精神疾病者還是只佔了少部分,Rogers同時補充指出,團隊對355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進行了分析,發現在感染病毒之後,大部分人不會出現精神問題,還需要更多有關新冠肺炎患者相關精神症狀的數據予以佐證。

參考資料:Delirium and agitation may follow Covid-19 infection, study says

文/林以璿 圖/林以璿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