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流產不是因為子宮風暴! 居然和免疫失調有關

流產不是因為子宮風暴! 居然和免疫失調有關

健康醫療網 2020/05/20 12:00

【健康醫療網/記者李依如報導】



反覆性流產竟是自體免疫失調引起,而不是和子宮有關!一名36歲林小姐婚後備孕兩年,卻沒有消息,然後試了幾次人工受孕以及試管嬰兒療程,雖然有幾次成功受孕,但都是懷到大約八到九週的時候就流掉,直到前往免疫風濕科就診才找到答案。

懷孕過程屢次流程 免疫不正常所造成

「這次也是剛看到胎兒有心跳,才高興一個星期,產檢醫師就說胎兒又沒心跳了!為什麼別人懷孕都很順利,我們就沒辦法,現在真的好怕又懷孕,實在受不了一再的失望!」林小姐說到激動處不禁哽咽落淚,診間醫護人員連忙安慰,先生也給予太太溫情的擁抱。

等到林小姐情緒稍微緩和後,繼續說道:「我有上網找資料,網路上有免疫媽媽社團,也說如果流產找不到原因,要趕快去找免疫風濕科檢查看看,很多都是免疫不正常懷孕才有問題。」

醫師抽絲剝繭 仔細詢問病史及家族史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蔡明翰說明,曾經仔細詢問林小姐之前的病史、家族病史以及目前症狀,發現林小姐十幾年前曾有過甲狀腺亢進的問題,服藥治療後已經穩定,這幾年沒有再回內分泌科追蹤。

林小姐的母親則有乾眼症,還在定期回診治療。身體診察方面,主要發現林小姐甲狀腺腫大,她說同事也發現她的脖子比較大,但是自己倒是不覺得,也沒有手抖、心悸、睡不著等症狀,於是當天先抽血驗甲狀腺與自體免疫抗體。

甲狀腺炎、乾燥症 容易形反覆性流產

回診看報告後,蔡明翰醫師發現林小姐甲狀腺功能雖然正常,甲狀腺抗體卻異常升高,自體免疫乾燥症抗體也呈現陽性,因此,診斷是自體免疫甲狀腺炎和輕微乾燥症,容易造成反覆性流產,服用免疫調節劑與低劑量類固醇後,免疫失調控制良好,目前林小姐已經懷孕四個月,狀況穩定。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