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延緩攝護腺肥大的飲食建議

延緩攝護腺肥大的飲食建議

健談 2020/05/14 10:50



攝護腺肥大是年長男性很常見的問題,該如何才能延緩或預防攝護腺肥大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攝護腺會隨著年齡漸長而逐漸變大,幾乎可說是無法避免,但可及早藉由飲食調整來延緩攝護腺肥大問題,男性民眾不妨一試!但若出現排尿不順等異常症狀時,仍應及早就診檢查並接受治療,才是抑制病況惡化最好的辦法。

  攝護腺肥大問題會隨著年齡漸長而日益明顯,幾乎是所有男性不可避免的問題,然而,黃建榮醫師指出,透過良好的飲食選擇,將有助於延緩肥大問題發生! 有益於攝護腺保健的飲食種類包括: 1. 異黃酮、黃酮類:如黃豆與黃豆製品含有植物雌性荷爾蒙,有助於抑制攝護腺增生。

2. 茄紅素:如番茄、南瓜、南瓜子、南瓜油等,有助於身體抗氧化、抗發炎。

3. 微量元素鋅、硒:如牡蠣、全穀類、大蒜、洋蔥、芝麻、蛋黃、香菇等食材,能保護細胞、促進新陳代謝,達到攝護腺保健之效。

4. 高纖食材:各類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或全穀類食材,蔬果不僅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也助於排出體內的毒素。

此外,黃建榮醫師也提醒,建議少吃紅肉、脂肪類的食材以降低攝護腺病變風險;此外,吃辣、抽菸、喝酒等刺激性物質都可能會加重攝護腺充血、肥大的問題,建議應儘早戒除或減少接觸為佳。

然而,黃醫師也叮嚀,若已出現有排尿不順、夜尿、尿不乾淨等症狀時,應及早就診接受檢查,對症治療才是延緩疾病惡化最好的方法。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