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親子動手做植栽 感情升溫靠這招

親子動手做植栽 感情升溫靠這招

優活健康網 2020/05/08 09: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疫情的狀況延燒,日前有政府首長呼籲居家檢疫者:「只要乖乖在家裡看電視,就能拯救全世界。」現在民眾為了防疫,避免進出公共場所、在家用餐、減少外出,可活動的空間越來越小,待在家的時間越來越長。由於宅在家的孩子,正值精力旺盛的時候,為了讓其他家人能夠安居、穩定小孩無法外出的浮躁心情、替孩子安排居家活動是勢在必行的事情,除了多陪伴外,還有哪些小訣竅讓親子的感情升溫、增進彼此感情呢?

親子居家植栽 激發小孩學習心

其實,有目標性的規劃生活時光,可以讓小孩更喜歡「宅」在家裡,家長不妨試試看居家植栽,激發小孩的學習心。在小孩受教育的成長階段時,家長經常會選擇讓孩子觀察有生命的植物當作學習的方式,提升孩子的觀察力,如果可以增加讓孩子親自種植的過程,對於增加創作力是更好的選擇,因為在創作的過程當中,孩子能夠親手接觸到泥土中的花花草草,不僅能夠提升孩子的專注力,也可在孩子將植物種植完成後,給予孩子讚美,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對在都市成長的孩子來說是個難得的體驗。

除此之外,也可教育孩子認識植物,增進食農教育,食農教育是一種強調「親手做」的體驗教育,學習者經由親自參與農產品從生產、處理,至烹調之完整過程,發展出簡單的耕食技能,從中帶領孩子認識植物,享受植物療癒,落實農場到餐桌的概念,將自己辛苦種植的食物,入菜之後變成美味的佳餚,可以帶給孩子成就感,植栽的過程更是無價的體驗。

綠色療癒植物 增進親子關係

今年,敦樸農場推出兩款心綠境產品,分別是多肉檯燈及苔蘚檯燈,擁有專利的LED燈設計,讓孩子除可體驗DIY種植的樂趣外,也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下閱讀書籍。多肉檯燈,適合多肉,香草類,專為種植多肉,香草、香料設計;苔蘚檯燈,適合種植苔蘚,蕨類濕性植物,可以產生比樹葉同面積的30倍氧氣,等同室內種植三棵樹木。

母親節除了可與小孩一同製作居家微型花園,激發孩子的創作力及學習心外,也可療癒媽媽們的身心靈。心綠境產品擁有專利設計的氧氣迴圈,自動生長系統,提供一個健康的居家空間,也可在種植的過程中與孩子一同佈置景觀,增進彼此的親子關係,好的居家環境可以使家庭的感情更加升溫,綠色植物種植,也能夠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提供良好的呼吸環境。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