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抗疫病!糖友自主健康清單

抗疫病!糖友自主健康清單

健談 2020/05/05 10:50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根據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罹患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比一般患者高出8倍,因此糖友謹慎抗疫更顯重要!國民健康署叮嚀,糖尿病友應遵照自主健康管理清單的6點叮嚀,隨時留心病友的個人照護狀況,以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糖尿病友自主健康管理6要點:

1. 做好自我防護:包括勤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以徹底清除病菌,外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主動配戴口罩,減少出入人潮眾多處、不群聚。

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建議糖尿病友勿熬夜、維持均衡飲食,建議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每週至少運動5次、每次達30分鐘。

3. 做好血糖監測:應遵照醫囑控制個人血糖值,最好維持餐前血糖在 80~130mg/dl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值應小於160 mg/dl。

4. 維持良好身心狀況:若感到個人身心有壓力或感到焦慮不安時,建議應主動尋求家人、朋友或醫療團隊的協助。

5. 遵醫囑按時用藥: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或施打胰島素,持有慢性病處方箋患者可優先至社區健保特約藥局領藥,亦可選擇至醫院藥來速方式領藥。

6. 定期回診追蹤:防疫期間仍應遵照醫囑定期回診追蹤,須注意前往醫院時應佩戴醫用口罩並做好個人防護;若血糖穩定者可優先選擇社區診所照護,以減少出入大型醫院。

若糖尿病友正於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時,可主動聯繫縣市衛生局透過視訊方式就醫,切莫輕忽回診、用藥的重要性,以保障病友的健康。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