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保養肌膚從腸道開始!5步驟讓美由內到外

保養肌膚從腸道開始!5步驟讓美由內到外

華人健康網 2020/05/01 08:00

隨著年紀逐漸增長,生活與工作的壓力增大,肌膚狀況也每況愈下。很多人天天做防曬、勤擦保養品,越買越貴,但臉部肌膚卻還是有不少問題,還是要靠化妝來維持,到底是缺了哪一個關鍵?

臉部肌膚受到先天與後天的影響,有些人不需要花大把時間保養,就能擁有好膚質,如果沒有先天優勢的話,那後天保養很重要。除了正常老化之外,環境紫外線、空汙微粒,都會造成肌膚色素增生、沉澱,而熬夜不睡覺會影響血液循環,讓肌膚變黑或泛黃,如果再加上抽菸和喝酒,一下子就變成黃臉婆。

很多人聽過吃的東西都會反映在皮膚上,有些食物會刺激毛囊,讓身體發炎,造成皮膚老化。例如咖啡因會讓皮膚脫水、導致暗沉。洋芋片等零食含有大量的鹽與添加物,漢堡、米飯、麵食等精緻澱粉會產生過多糖分,這些都會影響新陳代謝,讓皮膚狀況變差。NG飲食還會影響腸胃機能,例如過量的砂糖會使體內壞菌增加,不僅讓腸道無法吸收營養,也無法正常的將老舊廢物排出,堆積在腸道中,進入血液,肌膚也會變得暗沉、粗糙,有些人還會開始長粉刺或痘痘。而腸道的廢棄物質又繼續滋生壞菌,形成惡性循環。

想改變肌膚狀況,就要注意內在腸道健康,可以改變這些飲食習慣

1.從優酪乳、優格中補充益生菌:由於飲食西化的關係,不好的飲食會孳生壞菌,使壞菌增多。想恢復腸道健康,就要恢復好菌與壞菌的平衡。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補充益生菌,由於益生菌有很多種類,因此在選擇上要注意,市面上大多數的優酪乳所添加的菌種,都是能改善消化道健康的,例如雷特氏B菌能通過胃酸考驗,活著抵達腸道發揮功效。

2.多喝水:消化道具有黏膜,是一個需要維持濕潤的器官,適當的水份能幫助腸道蠕動,增加糞便含水量,才不會導致便秘。要留意的是,很多人喜歡喝冰水,腸胃弱的人反而會受到刺激,建議喝溫水才能恢復腸道活力。

3.減少糖分:砂糖是壞菌最喜歡的食物之一,過多的砂糖會使體內好壞菌平衡失調,不只會造成肥胖,還會讓導致發炎。

4.減少非原形食物:加工食物通常會含有大量人工添加物,例如人工香精、色素、防腐劑等等,雖然讓食物更加好吃,但也同時增加腸胃負擔。這些化學添加物也會影響腸道菌叢。因此不建議天天食用。

5.均衡飲食:每種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素,例如糙米富有維生素B,菇類、蔬菜擁有豐富纖維質。即使是油脂,也要適量攝取,才能有潤滑腸道,防止便秘。

生活中的壓力很難減少,但要均衡飲食,補充益生菌來維持腸道健康。不喝酒、抽菸,減少熬夜次數,都是能讓肌膚由內美到外的好方法!即使過了18歲,也依然擁有好膚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