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中會考拚防疫 考生親友禁陪考

國中會考拚防疫 考生親友禁陪考

匯流新聞網 2020/04/29 08:0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01.jpg
2020-4-29 23:20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5月16日、17日登場,台北市政府公布了相關防疫措施,副市長黃珊珊今(29)日表示,此次會考除了特殊需求的考生外,全面禁止陪考,且考生一律配戴口罩,過敏體質的考生可戴適合自己的口罩,並配合監試委員查驗身分。另外,考場有備用口罩,萬一考生的口罩汙損或污漬,可供替換使用。

台北市今年將近21,762名考生參加國中會考,共設有包含4個特殊考場在內的

24個考場,各考場的出入口均設有體溫量測站及紅外線感測儀。目前一個試場規定容納42位考生,各考場備有1間備用試場和4間第2備用試場,以因應突發狀況,例如安置發生呼吸道症狀的考生。

此外,由於全面禁止陪考,考生中午的用餐將統一訂購,並在考場內發放食用,請遵守新冠肺炎的因應指引,及保持社交距離的注意事項,考生在試場內原地用餐,並以隔板的方式來避免交叉飛沫傳染。若不吃統一訂購的餐盒,家長可將餐盒送至固定的外送區。

黃珊珊表示考場當天將全程開冷氣,但窗戶打開約10公分左右,且前後門都會打開, 5月1日時,教育局將在大同高中考場進行模擬演練,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模擬的重點在於分流管制學生進入考場,量體溫後,進場順暢;另外,冷氣的開放、電力穩定性、午餐的發配、用餐情況等,也都在模擬項目之內。

若考生發燒,會啟用第2類備用試場;第2類備用試場現有4間,每間各容納5人,所以共可容納20人。目前備用試場會先協調學校的醫護及專業人員,穿戴防護裝備來監考,以高規格的方式來應變。若有意外狀況,學校也有相關緊急應變措施,基本的規格是設置4間備用試場。

考生可於考前1天的下午3點到5點先到考場了解一下自己的座位在哪,但不能進入教室,下午5點後,就會進行全面消毒,預計晚間7點消毒完畢。另外,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學生不能應考,被檢疫或隔離的考生需參加5月30日和5月31日的考試,而相關考生的資料之後都會由中央提供給教育局。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