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測試/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 傳首次抗疫臨床試驗失敗

測試/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 傳首次抗疫臨床試驗失敗

中央社 2020/04/24 09:45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引用世界衛生組織(WHO)意外發布的草稿文件報導,美國生物製藥商吉立亞醫藥公司針對冠狀病毒的實驗性藥物在首次隨機臨床試驗失敗。

消息傳出,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股價盤中重挫6%後,暫停交易。

報導指出,中國的試驗顯示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未改善患者病情,或降低血液中病原體的存在。

根據「金融時報」,研究人員針對237名患者中的158人施用瑞德西韋,並與剩餘79人進行對照。此外,這種藥物也顯示對一些患者產生嚴重副作用,有18名患者被排除使用這種藥物。

外界先前對吉立亞醫藥公司的藥物深感興趣,因為迄今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仍無獲准的治療方法或預防性疫苗,且醫師們亟欲找到任何可能改變這種疾病走勢的方法。這種病會攻擊肺部,並可導致重症病患其他器官衰竭。

吉立亞醫藥公司正在多項試驗中測試這種藥物,一項涉及400名染疫住院重症患者的試驗結果備受期待,預料將在本月稍後發表。

瑞德西韋曾用於治療伊波拉(Ebola)病毒失敗,目前被嘗試用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因為這種藥物是設計去破壞新型冠狀病毒等病毒的機能,讓病毒無法自我繁殖或攻陷宿主的免疫系統。(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