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即時口罩地圖」月底結束服務!想查口罩存量這裡還可以

「即時口罩地圖」月底結束服務!想查口罩存量這裡還可以查

Heho健康 2020/04/23 12:13

01.jpg
2020-4-23 14:09


口罩實名制在台灣施行好長一段時間,加上有不斷滾動式的更新,一度從在社區藥局的1.0版本,到手機預購的2.0版本,最新3.0全台一萬多家超商都可以買,藥局的排隊情形大為改善,如今「即時口罩地圖」也將於4月底後功成身退。

在疫情初期不少民眾靠著地圖,逐一找尋還有剩餘口罩的藥局,現在產能提升後購買管道更加多元,再次打開地圖發現,幾乎許多藥局都還有50%以上的庫存量,這樣因素下也讓口罩地圖的任務暫時結束,官網上公告:「製作團隊感謝各位在防疫期間的互相包容與鼓勵,期望我們都能夠平安渡過這次疫情。」

口罩地圖由政委唐鳳與民間新創業者合作,第一首提供民眾可以進行查詢,同時也協助衛福部建置網站,成功利用大數據幫助防疫,當時創舉更各國媒體大肆讚揚,在國內外知名度飆升。

看到這樣的訊息,民眾不免心驚未來該如何查詢口罩地圖,但其實還有官方版的健保署的可以看得到。健保署仍持續提供口罩數量資料,其他業者開發的口罩查詢網頁仍可照常使用,搜尋「口‍罩供‍需資‍料平台」,上面仍有目前各藥局的庫存。

仍有其他網頁可供查詢/圖片翻攝:口‍罩供‍需資‍料平台

文、圖/王芊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