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微波熱能無痛治療狐臭 快速有感

微波熱能無痛治療狐臭 快速有感

台灣新生報 2020/04/22 00:00

台灣夏天的氣候濕熱,容易大量出汗,不少民眾身上會因此產生有異味。執業醫師吳宜芳昨日建議可以透過醫美療程微波熱能除汗來治療,因汗腺被移除、破壞後並不會再生,因此具有永久性的治療效果。但如汗腺較多較密集的患者,或是年輕的患者汗腺有可能再生長,就會需要再次治療。

吳宜芳醫師說,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分泌汗水以排除體熱,與體溫調節有關。另一種是頂漿腺,主要分佈於腋下和鼠蹊部等周圍,分泌黏稠乳黃色的液體,當頂漿腺的分泌液被皮膚表面的細菌分解後,便會產生一股惡臭的味道,即所謂的「狐臭」。

吳醫師表示,使用微波熱能除汗不僅可以治療多汗異味,同時熱能還能破壞皮囊,達到去除腋毛的效果,透過微波熱能除汗燒毀皮下汗腺並不會產生任何手術切口。微波熱能除汗的高傳導性能量能夠入侵真皮層與脂肪層交界處,透過電的磁性性能反射,將能量鎖定在汗腺分布區域,進行針對性能量傳導,有效破壞汗腺不再新生。治療後,不會產生代償性出汗,改由身體其他汗腺排出。

傳統刮除手術雖可完全剪除頂漿腺,一勞永逸,但缺點是會留下四到十公分左右傷口,復原時間長,還需換藥長達三到四週,且容易有癒合不良、皮膚壞死、組織攣縮的風險。建議汗腺較為發達的患者要治療應以微波熱能除汗替代傳統手術,會更安全。

吳醫師提醒,台灣夏天的氣候濕熱,容易大量出汗,怕產生有異味,一般民眾大多會使用止汗劑來阻塞汗腺,或者抑止皮膚表面細菌的作用,長期使用止汗劑容易色素沉澱,使皮膚暗沉、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有的嚴重還會影響正常排汗亦阻塞毛孔,需慎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