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別把新冠當成腸胃炎!史丹佛研究:噁心腹瀉都是症狀!

別把新冠當成腸胃炎!史丹佛研究:噁心腹瀉都是症狀!

Heho健康 2020/04/21 09:00


   
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是新冠的典型症狀,但根據一項新的史丹佛大學醫學研究,可能會遺漏胃腸道症狀,例如噁心和腹瀉。研究人員發現,除了上呼吸道症狀外,大量感染新病毒的人還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和腹瀉。

史丹佛大學是美國首批接受新冠患者的醫院之一,研究人員意識到,患者中普遍存在胃腸道症狀。

於是,團隊分析了3月4日至24日,在史丹佛大學醫療保健中心,收集了 116 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患者收集的數據。這之中共有 33 人住院,其中 8 人在重症監護室。患者的中位年齡為 50 歲,其中 53 % 為男性,並有 1 人死亡。

結果發現, 31.9 % 的患者報告有胃腸道症狀,另外,有22%的人表示他們食慾不振,有22%的人有噁心和嘔吐,有12%的人有腹瀉。

研究指出,患者中有三分之一患有胃腸道症狀,但目前的檢測重點,還是放在呼吸道症狀,所以可能會遺漏了相當一部分冠狀病毒患者。

呼吸道症狀加上腸胃道問題,新冠病毒機率大幅提升!

儘管這些數據是早期的,並且僅來自單一機構,但確實也是需要考慮的症狀。研究者表示,在他們目前的患者中,所有患者都是在出現胃腸道症狀之前,先出現呼吸道症狀;沒有患者在出現呼吸道症狀之前出現胃腸道症狀。

因此,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的患者,緊接著又出現了腸胃道的症狀,就大大提升了這名患者是得了新冠病毒的機會。
參考資料:High Prevalence of Concurrent Gastrointestinal Manifestations in Patients with SARS-CoV-2: Early Experience from California.

文/林以璿 圖/何宜庭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