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穴道按摩 改善熬夜不適

穴道按摩 改善熬夜不適

台灣新生報 2020/04/17 00:00

晚睡或熬夜對人體的傷害是全面性的,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陳美如表示,若是想要改善熬夜所導致的身體不適,透過穴道按摩可以幫助改善。

陳美如指出,其實熬夜最根本的改善方法就是回復正常的生活作息,但現代人常會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熬夜,其實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著手。

1.飲食上宜清淡多蔬果,多補充水分,避免烤炸辣等刺激性食物。

2.熬夜隔日避免用茶、咖啡或提神飲料,避免對身體進行二次壓榨。

3.適度運動,多做伸展或擴胸運動,使氣血運行順暢。

4.小睡片刻,補充睡眠。

若是想要改善熬夜所帶來的不適,其實也可以透過穴位按摩來幫忙,穴道常會選擇太陽穴、太衝穴及三陰交,使用指腹於穴位上做按揉,每次按揉約3-5分鐘,按揉強度以微痠脹程度即可。

太陽穴:位於眉毛末梢與眼外角連線中點,向後約一橫指的凹陷處,按摩此處可提神,緩解眼部疲勞與頭痛。

太衝穴:位於腳背,大拇趾與第二指間隙後方凹陷處,按揉此穴可清肝火,降壓明目。

三陰交:位於腳內踝尖往上3吋(約4根指頭寬度),脛骨內側緣後方凹陷處,按揉此處可養肝血,補脾氣,滋腎陰,促進消化,調理內分泌系統。

陳美如強調,短期的熬夜所造成的身體不適,或者是年輕體壯的民眾,通常可藉由以上幾個方式就可達到改善,但若無法改變生活作息,或是長期有身體不適的民眾,就建議找中醫師做諮詢調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