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冠病毒傳傷睪丸?! 最新研究出爐甭搶「凍精」了

新冠病毒傳傷睪丸?! 最新研究出爐甭搶「凍精」了

匯流新聞網 2020/04/17 03:25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陳鈞凱/資深醫藥記者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人人聞之色變,深怕一個不小心招惹病毒上身,但新冠病毒殺傷力不只奪命的肺炎和破壞免疫系統,先前還傳出可能造成睾丸損傷「殺精」,導致國內外有不少男性擔心受怕到急著找醫師要求冷凍精子備用,但有一份最新研究結果倒可以叫全球男性稍稍放寬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中國南京醫大針對12名年輕男性確診、輕症個案的最新研究結果,男性實在不必反應過度、白白浪費金錢跟時間搶著「凍精」。

原來研究團隊在上述患者恢復期間一一收集精液,不但均檢測不到新冠病毒;另針對一名67歲男性死亡個案的睪丸切片結果也顯示,檢測不到新冠病毒。研究最後結論為無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侵犯男性生殖細胞和透過性行為傳染。

羅一鈞直言,民眾面對不可知的新疾病,心中浮現的無限擔憂,可以理解,但若因此「凍精」,行為就實在有點過頭了,希望大家能夠相信科學證據,冷靜以對。紐約市衛生局日前發布的指引,也強調目前已知新型冠狀病毒可以透過直接接觸唾液或黏液傳播,但在精液或陰道分泌物中尚未發現病毒蹤跡。

病毒感染損傷睪丸,新型冠狀病毒不是第一個,輔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孟霖說,一般病毒或細菌性感染過去也有過造成輸精管阻塞、精蟲品質或活動力下降等不可逆傷害的前例,像是感冒病毒就可能感染副睪,得適時給予支持性療法,一般人約一周左右可自行恢復,但後遺症不一。

張孟霖強調,台灣相對其他國家而言,疫情控制來得較好,並沒有大爆發,男性實在不必要過於緊張,尤其現在疫情還在搶救生命的階段,相關康復後的後遺症有多大,一切都尚無足夠的科學證據,還有待觀察。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