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鹿港書畫家創作聯展 開幕 (從即日起到五月十日)

鹿港書畫家創作聯展 開幕

台灣新生報 2020/04/12 00:00

彰化縣文化局積極推動古蹟活化,昨(十一)日上午在彰化縣歷史建築「福興穀倉」舉辦「翰墨鹿港-鹿港書畫家創作聯展」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文藝界與會,分享鹿港在地書藝傳承之精神與實踐。王縣長表示,「翰墨鹿港─鹿港書畫家創作聯展」從即日起到五月十日在福興穀倉C棟展出,展出六十幅詩詞書畫,由文開詩社、鹿江詩書畫學會、半缸書會、彰化縣甲骨文學會等四個鹿港在地藝文社團提供的作品,防疫期間,現場在入口處彰化縣文化局第一線服務人員落實戴口罩、測量體溫,也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正確配戴口罩,並落實手部清潔衛生,以及採實名制加強防疫措施,王縣長表示,「生活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活」,這次展出的作品非常精彩,歡迎所有鄉親來鹿港走走,到福興穀倉欣賞精彩的詩詞書畫展。

王縣長表示,這次展覽的四個團體,在詩書畫上都有他們專精的部分,可以說涵蓋了鹿港地區詩書畫的人才,也謝謝所有老師在基層上不論是教學及文化等各面的努力提升,讓大家都能夠洋溢在其中,鹿港有很多古蹟及建築,可以說是開放式的博物館,鹿港的人文也非常精彩,在鹿港地區就有四位人間國寶大師,縣府也會持續將詩書詞畫等生活文化藝術繼續推廣下去。

文化局表示,鹿港發展至今已超過三百年,曾是歷史上台灣經濟貿易中心,許多文化、工藝、習俗都居於全台之冠,在昔日鹿港即有結社吟詩的傳統,文人墨客創作書畫互相觀摩,在「文開書院」、「十宜樓」、「泉郊會館」等地,按時集會,切磋詩、書、畫技藝,至今鹿港藝文活動依然發展蓬勃,許多志同道合之士以詩詞書畫會友,成立諸多藝文團體。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