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北PVQC大賽 延至5/9

新北PVQC大賽 延至5/9

台灣新生報 2020/04/12 00:00

新北市教育局原訂昨(十一)日辦理「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能力(PVQC)大賽」,透過以賽促學、達到防疫不停學,惟為落實防疫相關規定與政策,且考量此競賽攸關學生升學加分權益,教育局決定將賽事延期至五月九日辦理,並從原先一天的賽事分散成三天辦理,減少人群聚集所衍生的防疫風險。

新北市已連續第六年辦理「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能力大賽」,今年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將嚴正防疫,未來比賽將不開放家長進校陪考,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縮小辦理的規模、不舉行開幕式亦不用簽到、競賽當天全程佩戴口罩、採三階段(校門、資訊樓入口、教室入口)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分批次進試場、採梅花座安排考生座位、試場開窗(氣窗)保持通風、拉開(大)應試者之間距、換場時即進行全面滑鼠及鍵盤與座位等酒精消毒,並利用中午時段加強進行試場全面消毒,應試時間計一小時十分鐘,應試完畢後即離校,做到「賽前部署、賽期把關、賽後安心」三大原則。

為了讓考試防護更加安心,本次競賽將首次啟用「自動檜木精油酒精噴灑器」,讓所有參賽者在進入比賽場地前,都能採免接觸式的自動噴灑器,噴出檜木精油酒精消毒雙手,除了有七十五%酒精的防疫效果之外,更有檜木的自然清香,不僅緩和了比賽的嚴肅氣氛,更能安定及舒緩所有參賽者的身心。

自動檜木精油酒精噴灑器是由瑞芳高工、亞東技術學院與黎明技術學院電機工程系跨校、跨領域共同合作,以檜木廢料創新實作出「檜木精油酒精」,結合自動控制與機電整合方面的專長,以樂高積木套件打造出「自動酒精噴灑器」,並首次運用在「二○二○年第六屆新北市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能力大賽」中的考場報到處大規模試用。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