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法國研究:每天多喝100c.c.含糖飲品,患癌風險增18%!

法國研究:每天多喝100c.c.含糖飲品,患癌風險增18%!

Heho健康 2020/04/09 18:00



含糖飲料收到了大家的喜愛,但是這種高糖分的問題,早已被視為和肥胖、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有關。有研究報告發現,像是汽水、果汁等含糖飲品,每天只要多喝100毫升含糖飲品,患癌風險增高18%。

這個來自法國研究團隊,在《英國醫學期刊》(BMJ)中,分析了101,257個法國成年人的數據,評估他們攝取含糖飲料的份量,分析提高含糖飲品攝取量和患癌風險之間的關聯。

研究的追蹤時期長達9年,由2009至2018年間,評估他們患癌症風險,以及得乳癌、腸癌、前列腺癌等癌症的可能性。研究人員把含糖飲品定義為糖含量超過5%的飲品,計算他們每日的含糖飲品攝取量,與無糖飲品飲用量相比。
每天多喝100c.c.含糖飲料,癌症風險增加18%

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多喝100c.c.含糖飲品,每週約兩次,患癌風險增加了18%。所謂含糖飲料,包括了汽水、沒有添加糖果汁、奶昔、能量飲料及加糖的茶或咖啡都可見到類似情形,與患癌風險增加有關聯。

不過,研究團隊強調,他們的報告建立在觀察之上,無法確定含糖飲料導致癌症的關係。

WHO:每天2杯飲料,死亡率高出26%

無獨有偶,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杯或以上的250c.c.含糖或有人工甜味劑的汽水,會增加早死風險。

專家分析發現,如果每天飲用含糖飲料1-2杯,將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風險,增加35%非致命性心肌梗死或猝死風險,增加16%中風風險。

研究員表示:「每天飲用含糖飲料,可能會增加消化系統疾病的風險。每天飲用人工甜味劑飲料,亦可能帶來更大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整體上,汽水又與帕金森氏症死亡風險有關。

參考資料:

    Association Between Soft Drink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 in 10 European Countries
    Sugary drink consumption and risk of cancer: results from NutriNet-Santé prospective cohort

文/林以璿 圖/何宜庭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