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孕婦曝露在電磁波環境 恐增加孩子日後過動症風險

研究/孕婦曝露在電磁波環境 恐增加孩子日後過動症風險

NOW健康 2020/04/07 15:46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過去曾有研究表示,若人體長久暴露在手機信號塔、高壓電線、電器、無線電設備和藍牙訊號等電磁波輻射中,可能會提高罹癌風險。但最近1項新的研究發現,孕婦如果待在手機、微波爐和Wi-Fi等高輻射量環境下,也可能增加孩子日後注意力不集中或過動症的風險,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Network Open)。

位於加州奧克蘭的Kaiser基金會研究院的高級研究員De-Kun Li博士表示,擔心輻射會影響胎兒健康的孕婦,最好盡可能減少懷孕期間待在電磁波環境中。

De-Kun Li博士表示,研究人員將1500名母親和兒童分成2組,進行電磁波環境的監測,其中1組由1996年10月至1998年10月進行,另一組從2006年5月至2012年2月為止,研究員則是從1997年5月至2017年12月開始對兒童進行追蹤。

研究發現,2組相比之下,懷孕期間較常接觸電磁波輻射的孕婦,孩子出生後罹患過動症的風險高出2倍。研究人員還發現,對於較嚴重的過動症或有哮喘等其他免疫疾病的患者,兩者間的關聯性更強。

De-Kun Li博士表示,研究員在孕婦懷孕期間使用儀器測量電磁波輻射的狀況,而不是像以前的研究僅憑猜測,因此結果會更為精準。

由於大多數人無法判斷磁波幅射的含量,因此De-Kun Li博士建議,了解電磁波輻射的來源更為重要,並最好保持距離。

編輯:陳盈臻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