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骨裂久痛不癒 震走慢性疼痛

骨裂久痛不癒 震走慢性疼痛

台灣新生報 2020/04/06 00:00

一位上班族一次徒手接住從天而降的貨物,出現手骨腫痛,經就醫並穿戴護具,卻還是腫脹不適;樂活健康診所楊椒喬醫師診斷她是因工作太常使用手部引起骨癒合不良所致,建議她接受體外震波治療,在避免住院及手術情況下,骨癒合不良痊癒了,亦順利緩解疼痛。

楊椒喬醫師指出,上述患者來就醫後,診斷檢查發現她的左手尺骨遠端骨裂,因尚未達開刀程度,建議她穿戴護具固定,原本正常情形約八週即可痊癒,但過了十週後,不僅骨裂癒合不良,且容易有腫脹問題,診斷是因過度使用手部造成,建議她接受Chattanooga體外震波治療;因為震波可藉由破壞組織,讓組織重新引起發炎反應並誘發自我修復,達到促進骨癒合及促進骨頭微血管增生,也有止痛的作用。經過兩個月約八次的門診治療,骨裂已痊癒,亦改善腫痛問題。

楊椒喬醫師表示,Chattanooga體外震波治療能深入關節後方的深層肌肉,一般常規治療通常需從口腔內治療或手術介入,且震波能夠刺激組織癒合,包括肌腱、韌帶等、增加組織血流量,採用聚焦式探頭能讓能量更集中於小範圍的治療部位,並分解鈣化組織和結石。(見上圖)

對於越來越多有慢性疼痛困擾的人而言,楊椒喬強調,Chat-tanooga體外震波治療的特點是非侵入性的治療,不須開刀、不須麻醉、沒有傷口,且不用住院,每次僅需門診數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治療,提供患者更深層高能量治療的另一選擇;不過他也提醒,體外震波讓組織重新發炎與癒合的過程中,會產生發炎反應,患者接受治療後宜冰敷五至十分鐘,返家二至三天內避免做粗重及重複性工作,讓治療處能充分修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