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鐵宣布停售便當飲料!今起「禁止旅客車內飲食」

台鐵宣布停售便當飲料!今起「禁止旅客車內飲食」

Heho健康 2020/04/04 08:24

01.jpg
2020-4-4 14:45


各項大眾運輸為了配合防疫,如今需要量體溫才能上車,且要全程配戴口罩,但有時候民眾上了車為了吃東西就將口罩脫下來,台鐵從3日開始,禁止乘客在車內飲食,未來列車長如果發現有民眾在車上吃東西,會勸導乘客不要再吃。

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社交距離」注意事項,除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也將禁止在大眾運輸系統用餐,台鐵依規定配合,勸導旅客不要在車上飲食,同時自5日起各列車停售便當,飲料與食品。此外,高鐵也表示,請民眾勿於車廂內飲食,自備餐食或商務車廂之旅客,請將餐點攜帶下車後再行食用。

只是台鐵首次開始要採取禁止飲食,但也很難防範民眾將食物帶上車,且台鐵路程可能超過二個小時以上,要求民眾不准在用餐時間吃東西,有民眾批評似乎過了頭。台鐵則回應,會視車廂擁擠程度,對飲食的旅客柔性勸說。

指揮中心也宣布:搭乘捷運、雙鐵,堅不戴口罩最重可罰1萬5千元

在車內禁止飲食,交通部則表示:「由於捷運原本就不能飲食,這項指引影響最大的就是雙鐵,其中台鐵將停售咖啡也不供應飲水、紙杯,高鐵七日起停售熱飲服務。」

只是過去高鐵、台鐵上不少民眾邊搭車邊吃便當,如今新的禁令上路,恐怕對民眾還有一段適應期,也將衝擊雙鐵重要副業。

文、圖/王芊淩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