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冠肺炎/無症狀患者不能輕忽!肺部短時間「雪崩式惡化

新冠肺炎/無症狀患者不能輕忽!肺部短時間「雪崩式惡化」

Heho健康 2020/03/28 08:54



新冠肺炎之所以難以防堵,大約有1成的患者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台灣目前也大約有11位是這樣的患者,但大多數以為無症狀就可以快速康復,但根據美國《CNN》報導指出,一名59歲的男性確診者,初期都沒有症狀,病情卻在短時間內急速惡化,肺部出現大規模損傷。

據《CNN》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Hospital)胸腔外科主任莫特曼(Keith Mortman)公佈了這名病患的肺部3D影片,發現患者在罹病後,初期沒有症狀,肺部卻突然受到病毒迅速的破壞。

從肺部3D影片中看到,黃色的部份代表肺部受感染、發炎。莫特曼醫師解釋:「當肺部碰到病毒感染時,就會開始將病毒隔離,破壞已擴散到兩片肺葉,這顯示新冠肺炎侵襲的速度有多猛烈,就算是較年輕的病患也招架不住。」

這名59歲的男性患者,有高血壓之外,大致還算健康,但病情在短短幾天內惡化,變得十分嚴重,需要「呼吸器」才能呼吸。即便呼吸器的設定已調到最高,但還是不夠,還需要循環血液充氧機,才能促進血液循環,並增加血液內的含氧量,人目前還在重症病房治療。

莫特曼醫師指出:「即使是較年輕的病患,感染也能迅速地發生,病情可能出現雪崩式惡化」。而這樣的論點,也呼應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法,確實有部分患者感染後,突然會惡化的情況,但國內個案中還沒聽到是無症狀感染者惡化的情況。

此外莫特曼醫師也提醒:「開始出現呼吸衰竭症狀的患者,對於肺部的損傷是非常快速的,如果損壞到某種程度,肺部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痊癒,甚至有2%會出現不可逆的損害,甚至因此而死亡」。

文、圖/王芊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