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泡腳、按摩 助舒緩頭痛

泡腳、按摩 助舒緩頭痛

台灣新生報 2020/03/27 00:00

現代人壓力大,很多民眾會曾經出現有失眠、頭痛的問題,整復達人王翔指出,若是因為壓力而導致失眠或是長期姿勢不良所造成的頭痛,其實可以透過泡腳、及按摩經絡穴道來幫助舒緩。

一般來說,泡腳除了對於睡眠和緩解頭痛有助益外,也有助於舒緩輕微的中暑現象,因為泡腳可以幫助體內血液循環,如同一般人不喜歡待在很悶的環境,只有空氣流通人才會舒服,血液循環也是如此,而泡腳就是一種推動血液循環的方式,建議民眾在泡腳時,水的溫度別高於40℃,只要泡到微出汗即可,提醒再泡完腳後,應多補充水分。

另外民眾也可藉由順腳背上的肝經,來達到疏肝理氣的效果,也就是從腳背上的太衝穴往行間穴(腳背往腳趾)的方向推,這個方式除了能改善睡眠之外,也有助紓解氣積在頭部所導致頭痛。

透過敲擊肝經,也有助改善睡眠及降肝火的作用,方式是將手握虛拳,由大腿內側根部的陰廉穴向膝蓋的曲泉穴做適度的敲擊,敲肝經的動作建議在白天時進行,因為在晚上敲擊,也些民眾的睡眠可能否而受到影響,讓自己睡不著。

在頭痛發作時,也可以選擇按摩太陽穴。太陽穴,穴位在頭顳部之凹陷處,屬於經外奇穴,也就是從眉毛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約一橫指的地方,按摩方式可以拇指緊按兩側太陽穴,向後往返的按壓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