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托嬰中心保母涉悶死男嬰 母痛批:19分鐘悶壓是殺人

托嬰中心保母涉悶死男嬰 母痛批:19分鐘悶壓是殺人

聯合新聞網 2020/03/25 12:06

01.jpg

廖姓保母今獨自出庭。記者蕭雅娟/攝影

台北市內湖區「我們的」托嬰中心,去年爆發40歲廖姓保母涉嫌悶壓10月大男嬰長達19分鐘,致窒息死亡,今日士林地方法院首開,家屬不滿檢察官僅起訴業務過失致死罪,認為悶壓窒息「不叫過失,是殺人」,全案移送審理庭。

男嬰母親蕭女在法庭上稱,起訴書裡沒提到小孩在掙扎過程,竟都是站在被告立場幫被告講話,不能以案發後保母施做心肺復甦術,就認定沒有殺人犯意,檢方認定過失不合理,質疑起訴法條。

蕭女戴著口罩、眼眶泛淚向法官表示,小孩的手不斷揮舞,想把自己撐起來,不斷的拉扯床墊,請法官想一想,以比例換算,重達4、5百公斤的人壓在你身上,時間長達19分鐘,小孩不斷掙扎,保母的手卻越抓越緊,悶壓小孩「凌遲」到窒息死亡,「不叫過失,是殺人」。

蕭母痛批,社會局後來調查「我們的」托嬰中心10間分所,14天的監視器畫面中,就有6間分所違法,14人遭行政裁罰,兒子死亡顯然非單一個案,痛批黃姓負責人改名繼續營業,「只顧盈利,不顧幼兒生命」,要他們負起責任。

法官問廖姓保母認不認罪,保母在庭上掉淚哭泣的說,坦承犯罪,「我只有一個人,要照顧5個小孩」。檢察官指出,若告訴人對起訴法條有疑慮,全案移送審理庭審理。庭後,媒體問保母,負責人有教怎麼帶小孩?保母回答,都是看前輩怎麼做,就跟著做。

男嬰家屬今在記者會指出,不滿檢方聽信保母事後狡辯之詞,只起訴業務過失致死,未採信重壓幼童的19分鐘監視錄影畫面,已經構成殺人罪。第二,檢方尚未積極處理托嬰中心班主任及負責人、首席醫療顧問之刑責,已提出告訴由檢方偵查中,盼屆時併案審理。第三,目前無和解意願,托嬰中心事後不聞不問,反而改名繼續營業,希望將該負責之人全部繩之以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