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冒/淋雨、大汗後 應多喝熱水

感冒/淋雨、大汗後 應多喝熱水

台灣新生報 2020/03/24 00:00

日前天氣不穩定,常常有下雨的情形發生,中醫針灸康復臨床醫學博士黃怡表示,在淋雨後,身體濕冷,因為水分蒸發,快速帶走身體熱量及破壞身體正氣的完整,再遇到風、寒,很容易就讓風寒侵襲而受寒感冒,建議民眾在淋雨或是大汗後,應擦乾身體與多喝熱水,避免感冒。

黃怡指出,淋雨後要趕快擦乾,而避風、避寒,就是要保護身體正氣,維護身體健康,其實不止淋雨後要趕快擦乾,像是運動後大汗淋漓,或跑業務汗流浹背,都要趕快擦乾身體,避免風寒的侵襲。有些家長擔心感冒而一直加衣服,黃怡建議小孩子的衣服其實別穿太多,孩子天生好動,用不完的能量,若穿得多了,一動就流滿身汗,風一吹就容易感冒發燒。在淋雨或大汗後,少喝含糖飲料,多喝點熱水,除了能迅速補足人體快速流失的熱量,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升高體溫外,還能調動身體的免疫力,殺死入侵的細菌、病毒,對於預防感冒的發生很有助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