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擔心帶病毒回家?專家教你防疫6步驟

擔心帶病毒回家?專家教你防疫6步驟

優活健康網 2020/03/23 13: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來勢洶洶,許多民眾都擔心被傳染,每天出門碰觸到的門把、按鍵、扶手等都可能殘留病毒,又或是慢性病患看診後返家,擔心從醫院帶回病毒,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呢?

面對民眾的擔憂,廖偉呈藥師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染,因此不把病毒帶回家的基本原則就是:回家一定要洗手,並在需要接觸口鼻眼時,也先洗手,以下6個步驟教你如何自我防護:

第1步:室外鞋放通風處

新冠病毒主要是通過近距離呼吸道飛沫傳播或接觸傳播,因此鞋子即使沾染到病毒,數量也非常少。廖偉呈藥師強調,在日常生活中不需對鞋底進行消毒,建議室外鞋和室內鞋分開,回家後在門口換鞋,並將室外鞋放置鞋櫃上層通風處即可。

第2步:消毒門把、電燈開關及手部

門把及電燈開關通常是回家最先接觸的地方,因此可能會殘留病毒,建議可在門口擺放酒精消毒液,回家進行手部清潔時,也將門把、電燈開關消毒一下。

第3步:脫下口罩反摺密封丟棄

脫口罩前後都要清潔手部,口罩脫下後,應反摺裝入密封袋中或是有蓋的垃圾桶棄置,若需重複使用,則可掛在通風處。

第4步:外套掛通風處

外套及沒有要洗的衣物可掛在陽台通風處,如果有出入醫院等病毒潛在場所,擔心會將病毒帶回家,可用酒精、低濃度次氯酸水(100ppm左右)噴灑衣物。

第5步:反脫衣物放進洗衣籃

需要清洗的衣服放進洗衣籃,基本上病毒是沾黏在衣服表面,並不會在空氣中亂飛,但若擔心,也可將衣服反脫放入洗衣籃,或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

第6步:消毒隨身物品

可用酒精或次氯酸消毒液清潔悠遊卡、手機、手錶、鑰匙等隨身物品,消毒完再次洗手、洗臉。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