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燥熱體質 好發膽結石

燥熱體質 好發膽結石

台灣新生報 2020/03/19 00:00

有些結石患者可能擔心,若不慎補充太多鈣質容易使結石變大。執業中醫師呂庶熙昨日表示,結石病患倘若額外補充鈣質,很可能會造成惡化,反過來說,沒有結石問題的人額外補充鈣質不會有影響,建議民眾多喝水有助預防結石。此外,化石草能利水通淋,有助於排出很細小的結石。

呂醫師指出,傳統中醫認為,膽結石跟體質有關,通常患者以燥熱體質居多,常有嘴破、火氣大、口乾舌燥等症狀,病情剛發生時一般不會進行處置,等到膽結石掉到膽道,進而引起疼痛等症狀才會予以治療,這類患者適合由西醫介入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部份女性在外如廁不便,所以經常憋尿或不喝水。呂醫師指出,倘若女生長期不喝水,將容易引起尿路結石,若是長期憋尿的話,也容易導致尿路發炎,建議還是必須正常喝水、適時上廁所比較好,如此才不會引發尿路系統毛病。

若是因為憋尿而引起尿路發炎,適合用五淋散、導赤散、龍膽瀉肝湯等中藥方,即可治療尿路發炎問題,其中,五淋散能夠清熱涼血、利水通淋,導赤散能夠清熱利尿,龍膽瀉肝湯能夠瀉肝火、利濕熱,三種中藥方皆具有消炎作用,但是屬於寒涼藥不宜久服,否則容易損傷胃部。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