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90歲老先生左膝關節退化  微創手術施以人工膝關節置換

90歲老先生左膝關節退化  微創手術施以人工膝關節置換

中廣新聞網/ 2012/08/29

桃園縣一名九十歲張姓老先生,三十多年前因右膝骨折,導致左膝一直承受過重外力,嚴重退化變形,醫師決定以微創手術來施以人工膝關節置換,患者術後良好,醫師認為微創手術發達,高齡患者若有退化性關節,評估可行施以人工膝關節置換時,將可以改善生活品質。(李明朝報導)

這名家住桃園的九十歲張姓老先生,家人發現最近他的腿部變彎,擔心走路跌倒,帶往醫院來接受檢查,經過X光檢查,顯示左膝關節嚴重退化內翻變形,醫師評估後,採取微創手術施以人工膝關節置換。

以往對於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若是年齡超過八十歲,大都不主張置換人工膝關節,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吳興盛表示,隨著醫學發達,以往的觀念可能要改變,像這名患者強調活著老但要活著有尊嚴,同意配合醫師建議動刀,術後恢復良好,如今上下樓梯自如,坐矮椅時,手術膝可和正常膝一樣彎曲一百二十度。

關節退化時,醫師建議還是要多運動,可以踩腳踏車或者游泳,只是不宜激烈運動,不要不敢運動造成骨質疏鬆症,同時可以尋求醫師的檢查,透過適當的治療,減少疼痛等情形出現,讓生活品質不受影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