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戴口罩讓皮膚過敏、長痘?中醫推薦5食物清熱消痘

戴口罩讓皮膚過敏、長痘?中醫推薦5食物清熱消痘

Heho健康 2020/03/17 10:00



為什麼戴口罩會讓皮膚變差、過敏、長痘痘?這是因為長時間戴口罩,會讓皮膚處於密閉、不透氣的情況,而且隨著我們的呼吸,口罩內的溫度又會升高,在口罩內形成一種又熱又濕的環境,造成皮膚油脂阻塞毛孔,引發毛囊炎導致痘痘形成。而且還可能因為口罩過度摩擦皮膚,導致出現皮膚灼熱、乾燥、紅癢等問題。

想要改善戴口罩所造成的皮膚問題,除了平時做好清潔及保養,你也可以用吃來協助改善皮膚問題。以下就介紹5種中醫推薦的食物,可以幫助預防或改善這些讓人困擾的皮膚狀況。

5種食物幫助清熱消痘

1. 百合:養陰潤肺止咳,清心安神。

百合的味甘,性微寒,歸心、肺經。養陰可改善皮膚問題、滋潤肺部、止咳,還有讓人心情平穩的功效。

2. 冬瓜: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

冬瓜的味甘淡,性涼,歸肺、大腸經。有清熱毒、促進體內水分代謝、消腫等功效。

3. 山藥:益氣養陰,補脾肺腎。

山藥的味甘,性平,歸肺、脾、腎經。有增強抵抗力、改善皮膚問題,調理脾臟、肺臟、腎臟的功效。

4. 綠豆:清熱解毒,消暑解渴,消瘡排膿。

綠豆的味甘,性寒,歸心、胃經。有清解熱毒,降溫消熱解除口渴,消除瘡、排除膿液的功效。

5. 薏仁:利水滲濕,健脾,清熱排膿

薏仁的味甘淡,性微寒,歸脾、胃、肺經。可以促進體內水分代謝,還有健脾以及清解熱毒、排除膿液的功效。

文、圖/艾蜜莉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